来泊【Libra-】

磕 CP,写随笔,自娱自乐;不定更,坑必填,自由自在。谢谢喜欢,多多包涵

I am a solider

# 巴基自述

整一个大杂烩,半夜的激情产物...

个人觉得巴基该有自己的故事线,总是跟在史蒂夫身边太委屈了…他本身也是个极具人格魅力的角色,只能说漫威太狠,尤其是在电影里,感觉他的主要作用就是推动故事发展……


—————————————————————

恢复记忆的感觉不如想象中美好,没有所谓灵魂与身体合二为一的完满,有的只是叫嚣着要冲破头颅的神经,如同蛛网般散开,末梢紧紧粘在大脑皮层,每当一段记忆回归,撕裂般的疼痛随之而来。

我并不害怕疼痛,反而早已习惯,它仿佛是我灵魂的一部分,但你不习惯我的疼痛,总会绷紧浑身肌肉,用那双蓝得无边无际的眼睛深深地注视我,然后我会转过头,躲避这比疼痛更难捱的担忧。

我想起来很多,几乎都是不光彩的回忆,仅有的快乐全部与你相关。

是啊,如果不是这样,你怎么能打破我被洗脑的魔障,一次又一次地让我拾起记忆的残缺碎片,像拼凑破碎瓷器一样拼凑我的过去。

为九头蛇卖命使我树敌无数,每个人都想我死,不然就是把我当作趁手的武器,但你没有,你永远相信我,不惜与复仇者联盟反目。

联合国大会的爆炸案不是我做的,可冬日士兵罄竹难书,背多一份莫须有的罪过也理所当然,我想安静地活着,尽管背负所有血债,夜夜梦中惊醒,我仍渴望站在阳光下。

我不断逃亡,如同当初不断坠落,都是无可避免的。

直至你找到我。

你站在狭小的公寓里,准备带我走,窗外的阳光落在你金黄色的头发上,温暖如春。

我并不愿意。

我从未否认——尽管你反复强调我是被洗脑的——我手上沾满冬兵枪下的亡命徒的血,那只金属的机械臂,是冬兵冰冷而无情的心。就算联合国大会不是我炸的、特查拉的父亲不是我杀的,那也不能把我过去的血债抹去,我总归是犯了错的,而那些失去的人们总归要有一个可以痛恨的对象。

我很难同意你对我的尽力辩护,史蒂夫,我渴望正常生活不假,可我有自己的生活方式。

I am a solider.

在成为冬兵之前,在变成冬兵之后。

为了保护我的家人,我最亲爱的朋友,我的故乡,我选择参军,这注定了我所要承受的。我会誓死追随来自布鲁克林的、怎么也学不会放弃的豆芽菜,即使他不是美国队长,但史蒂夫,你知道吗?战士的承诺、战士的情感、战士的温柔和浪漫,是与普通人截然不同的。

我无法像姑娘那样打扮靓丽,身穿鲜红色或者雪纺的裙子在舞会上光彩夺目;我无法诉说甜言蜜语,和你彻夜畅聊诗词歌赋;我无法展示完美无缺的酮体;我无法装作若无其事,卸下所有责任。

I am a solider.

我只有被鲜血染红或被白雪覆盖的军衣;我能说的只有子弹和刀刃带起的血花;我只有一具缺了左手、在左肩上留下黑洞一般的切面的残疾身体;我既然记得冬兵所有的任务,理应为此负责。

我愿意为你献出无条件的忠诚,可我也必须保留作为战士的傲骨。与其让我在世上成为隐患,不如把我再次冰冻,让我带着所有的悔恨和歉意(当然还有你和我并肩的时光),用剩下的时间铭记。

我知道你会难过,但我也知道你会尊重我的决定,正如我尊重你一般。我们都是彼此最不可割舍的存在,是共同跨越几十年来到现代的怪异旅客,自从佩吉走后,没有人真正走进你的世界,只有我,而我,亦只有你。

我的告别并不缠绵,我的离开并不拖沓,我的不舍并不露骨,你觉察也好,不明也罢,我看向你的眼神总会那般坚定,我冰封许久的心总会因你而跳动,我对你的誓言——那是我给出的最明显的提示——总会像南极的冰川和太平洋的海水那样经久不灭。

我会以我的方式占据你的记忆,你与佩吉翩翩起舞时,我就在你心里的某个角落默默蜷缩,我从未怪罪你。

我会以我的方式守护你——以战士的方式,以骇人的尖刺朝向敌人,以最柔软的微笑迎接你和你的爱人,像守护王子和公主的骑士,总是那么的无畏。

你去吧,史蒂维,去得到你想要的,我或许会失落,但那又怎样?战士生来就是要承受痛苦的,因为有了痛苦,才叫我的誓言和勋章一样闪光。

I am a solider, your solider, and I swear, I will be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



评论(5)

热度(4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