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泊【Libra-】

磕 CP,写随笔,自娱自乐;不定更,坑必填,自由自在。谢谢喜欢,多多包涵

班里来的新同学

集体小学生,做小孩挺好)

主盾冬,其余人物随机出现

最近沉迷漫威......让我快乐一下

——————————————————————————

【1】新邻居

史蒂夫推开门,一如既往地准备去学校,路过邻家院子时停了一下——空置两年的庭院堆积了几盆绿植,他好奇地把脑袋贴在铁栏杆前张望。

“你是谁?”一个粘糯的声音自上方传来,被当场捉获的史蒂夫后撤一步,不好意思地挺直腰杆,“你好,我叫史蒂夫·罗杰斯,住在旁边。”他指了指自己家的方向。

“噢。”

史蒂夫这才有空看清楚对方,一个和他身高差不多的男孩,但白得和牛奶一样的脸还有碧色的眼睛让他看起来更显小。他有一头遮住眉毛的黑色短发,思考的时候会鼓起嘴巴,皱起五官,像包子。

真可爱,史蒂夫想。

男孩不太擅长和人打交道,可眼前这个自称邻居的同龄人看上去人畜无害,他便礼尚往来地说出了自己的名字,“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你可以叫我巴基。”

“好的巴基,很高兴见到你,有空我来找你玩好吗?”不等对方回答,史蒂夫就挥挥手离开了,他今天必须早到。

走在上学的路上,史蒂夫把“和巴基一起玩”放到了To do list上,并且标上星号。

 

【2】新校友

“早上好,托尼,你为什么没有带书包?”

“为什么要带书包?”

“要放书本和文具。”

“书包是自己背着的吗?”

“是的。”

“听起来真累。”托尼略过史蒂夫往前走,跟在他旁边的仿生机器人贾维斯向史蒂夫解释道:“少爷昨天把书落在班上了。”

史蒂夫了然,目送贾维斯踏着笨重的步伐跟上托尼,接着继续应付下一个。作为学校风纪组组长,史蒂夫每天早上都要站在学校门口检查同学的着装打扮和记录迟到——这可不简单,尤其是需要应对他的同班同学时。

“早啊史蒂夫。”

“早,娜塔莎,你昨天没有值日噢。”

“我和克林特换了,我今天值。”娜塔莎回头瞥了眼斜后方的克林特,红色头发在空中画了个圈。

“好的。”史蒂夫记了下来,“我会去检查的。”

回应他的是娜塔莎做的鬼脸。

临上课的十五分钟是上学的高峰期,史蒂夫忙得不亦乐乎,过了这十五分钟,校门口回归清净,这时同班同学班纳慢吞吞地走过来。

“嘿,班纳,你看上去很累。”

“托尼昨晚找我做实验,但是出了点问题,把他家的电路烧坏了,花了一个小时才修好。”班纳打了个哈欠,“今晚还得继续。”

“祝你们好运。”史蒂夫一边说一边替他翻出塞在脖子里的衣领。

“谢谢你,史蒂夫。”

“不客气。”

上课铃响起,史蒂夫翻看考勤表,还有两个没到。正想着,一辆加长版劳斯莱斯停在校门口,穿着深绿色礼服的洛基走下来,他的哥哥索尔随之跳下。

“弟弟,你听我说……”

“不听。”

“我不是故意弄坏你的魔杖的,我不知道……”

“闭嘴!”洛基快步走到史蒂夫身边,“嘿,帮我拦住他。”

史蒂夫抱歉地看他一眼,“我得把你们两个都拦住。”

“为什么?”

“你们迟到了。”

“噢,愚蠢的规定。”洛基翻了个白眼。

“洛基是踩点的,我才迟到了。”索尔说。

“嗯…”史蒂夫的视线在兄弟俩之间徘徊,他犹豫不决。

“那个…请问我迟到了吗?”熟悉的声音响起,带了点怯生生的感觉,是背着书包的巴基,史蒂夫双眼放光。

“没想到这么快就见面了,巴基。”史蒂夫丢下兄弟俩跑到巴基旁边,“你等等我。”

巴基点头,规矩地站到一边。

“对不起索尔,我必须要记你们的名字。”史蒂夫拿起考勤表和笔,“你们已经连续迟到一周了。”

“你怎么不记他的名字?”洛基气得跺脚。

“他是新来的!”

 

【3】同班同学

史蒂夫高兴地领着巴基到老师办公室,从班主任弗瑞先生口中得知巴基和自己一个班。新来的邻居是自己的同学,没有比这更让史蒂夫高兴的消息了。

“我们班的同学都很热情,但他们有点…”一路上史蒂夫都拉着巴基介绍班里的情况,说到同学的时候他卡了一下。

“非同寻常?”

“对,非同寻常。”史蒂夫向他投去感激的目光,“你知道我们班是学校的重点班,招进来的都是很厉害的…噢,所以巴基你一定也很厉害了。”

“没有。”

巴基低眉垂目的样子很委屈,看得史蒂夫心都化了,他连忙说:“没关系,那你有什么事立刻跟我说,我保护你。”

“谢谢你。”

“不客气。”在巴基那双大眼睛的注视下,史蒂夫笑成了一朵花。

弗瑞先生把两个人带到班里,让巴基做自我介绍,新同学的到来无疑得到了所有人的关注,大家齐齐抬头,以审视的眼神盯着他。

巴基紧张得说不出话。

“他叫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你们可以叫他巴恩斯。”史蒂夫上前解围,把巴基护在身后。

“你怎么不让他自己说?”托尼抗议。

“他是我的邻居,而且他现在很紧张。”史蒂夫义正辞严,“你们吓到他了。”

“能到我们班来的还怕我们看?”托尼不依不饶。

“都别吵!”娜塔莎拍了下桌子,“巴恩斯不想说就不说,你们吵个什么劲?”

弗瑞先生适时打破沉寂,“那么巴恩斯就坐到……”

“我有个问题。”托尼举起手。

“…什么?”

“他有什么特别之处吗?我们班可不是什么人都能进的。”

“嘿,斯塔克!你太过分了!”史蒂夫猛地上前一步,攥紧拳头。

“我也想知道。”角落里看戏的洛基也举起手,“而且我们班有索尔一个废物就够了。”

“弟弟…”索尔感动地凑过去,洛基嫌弃地拍开他的脸。

“我…会滑雪。”巴基忽然说。

“啊?”众人的反应如出一辙。

“啊?”史蒂夫惊讶地看着巴基,“原来你会滑雪吗?真厉害。”

“你说的滑雪,是滑雪吗?”山姆问,他因为会滑翔而被破格录取,这个滑翔指的是穿一双翅膀在天空飞来飞去。

巴基不明所以,“就是…滑雪。”

“噢——”众人露出失望的表情。

弗瑞先生看不下去,“巴恩斯是青年滑雪组的天才,他包揽了各项的冠军,不但如此,他在各种雪上运动都十分出色,而且他精通俄语和罗马尼亚语,曾蝉联三年青少年狙击大赛的冠军。”

众人这才点头认可,而史蒂夫呢,他自从知道巴基会滑雪后夸赞的表情就没撤下过。

托尼接过贾维斯递来的平板,手一扬里面的资料就跳出来浮在空中,上面全是巴恩斯的资料,他快速扫了一眼便收起来,“好吧,勉强算你过关。”

对着这群聪明但叛逆的学生,弗瑞先生的头发接二连三地阵亡,他拿出最后一点班主任的威严,“行了,巴恩斯,你坐到…”

“坐我旁边吧,巴基。”史蒂夫说。

“嗯。”巴基乖巧地跟在史蒂夫后面,走到他旁边的位置坐下。

弗瑞先生在心底深深叹了一口气,他感觉自己所剩不多的头发也保不住了。

 

【4】交流

下课铃一响,洛基就把巴基拉到一边,索尔以为他是记恨早上记迟到的事情,紧张地跑去老师办公室找史蒂夫。索尔一走,大家都围了过来。

“你叫巴基?”他们的名字就差了一个字,这点让洛基很不高兴,因为这说明他的名字不够独一无二。

“巴基·巴恩斯。”巴基答。

“可是Cap说你叫詹姆斯…什么的。”山姆从人群中挤进来。

巴基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他口中的Cap是史蒂夫,“那个是用来参加比赛的名字。”

“你可以理解为艺名。”托尼和山姆解释,后者翻了个白眼,满脸写着“我又不是智障”。

“我是洛基。”洛基倨傲地扬起下巴。

巴基试探地伸出手,“你好,洛基。”

“我不好,而且我不跟凡人握手。”洛基双手环抱。

“为什么?”巴基收回手,丝毫不在意他的无礼。

因为你和我的名字太像了,洛基腹诽,当然他不会说出来。他眼珠一转,不怀好意地笑道:“你和史蒂夫是什么关系?”

不知是不是错觉,所有人的眼睛瞬间亮了,比他和史蒂夫刚进门那会儿还亮。

“我们是邻居。”

“Cap没有邻居,他家隔壁是空的。”山姆说。

“我昨天才搬进来。”

“你们才认识一天不到?”娜塔莎抓住重点,“史蒂夫和我们的关系都没那么好。”

“我不知道。”巴基再次垂下头,眼睫毛扑闪扑闪,看得娜塔莎心生愧疚,她隐约理解史蒂夫的异常行为了。

“我叫娜塔莎,这是克林特,班纳,托尼,山姆,旺达,快银,幻视。”娜塔莎转移话题,开始介绍班里的人,“我们班和别的班不同,你做好心理准备。”

“嗯。”

“嘿,你们在干什么?别欺负巴基,他可是新来的。”匆忙从后门闯入的史蒂夫冲进人群,手里还抱着一叠卷子。

“史蒂夫,麻烦你去看看脑子吧,我们可什么都没干。”差点被撞到的洛基忍不住骂道。

“这我作证。”娜塔莎附和,“你今天可太奇怪了,史蒂夫。”

“是啊Cap,你们才认识一天不到。”山姆补充道。

史蒂夫转过头,就连巴基都投来不解的目光,他抿了抿唇,“……总之你们对他好一点。”他不再多说,低头分发试卷,众人如遇洪水猛兽般退散。

巴基站在原地,眼里盛满疑惑。

 

【5】一个邀请

放学了。

巴基独自走在走廊里,史蒂夫要去监督娜塔莎值日,所以他一个人先离开了。

“嘿,巴恩斯。”托尼不知从哪窜出来,隔壁跟着贾维斯。

巴基看了他一眼,没说话。

“噢,别这么冷淡嘛,我今天不是故意为难你,我对谁都这样。”托尼摊开手,“不过,你的经历真的很精彩。”

巴基停了下来,瞪着他,“你知道什么?”

“我知道你可能不知道的。”见巴基不为所动,托尼瞟向他戴着手套的左手,“比如你的左手,还有你和史蒂夫。”

“你想干什么?”

“我没有恶意,我只是好奇而已。”托尼说:“如果你想知道,明天放学找我,bye~”

冬日士兵,巴基陷入沉思,自从他离开那里,就再也没有人这么称呼他了。他一点都不想知道过去的事情,除了他和史蒂夫——那是他怎么绞尽脑汁也想不起来的片段,却无比熟悉,如同空气一般的存在,无形地渗透他的体内。

 

【6】邀请的答案

“嘿,山姆,你有没有看到巴基?”

监督娜塔莎值日费心费神,等到史蒂夫终于解放,班里空的就只剩下一个山姆在认真做题。

“嘿,Cap,你来的正好,这题我不会。”山姆举起试卷。

“巴基走了吗?”史蒂夫无视他的求助,自顾自地走到座位上收拾书包。

“Cap,就看一眼,你肯定会做。”山姆把试卷递到他面前,“巴恩斯早就走了。”

“他一个人?”

“好像和托尼走了一段。”山姆认真回忆,“不过很快就分开了。”

史蒂夫皱起眉头,托尼和洛基都爱管闲事,被他们盯上的巴基很危险,他一股脑把文具塞进书包,“再见山姆。”

“噢,拜…不对,Cap!你还没教我呢!”山姆追出门,无奈史蒂夫跑得太快,他望尘莫及地扒拉门框,又记了巴基一笔账。

史蒂夫是在学校门口的热狗摊找到巴基的,他静静站在距离摊位五米的地方,目光锁定摊主手中翻腾的热狗。

史蒂夫二话不说,买了一根热狗递给他。

巴基挺不好意思,他把热狗还给他,不料他摆摆手,“我不饿。”

“我明天把钱还你。”巴基于是说。

“不用了。”史蒂夫想都不想就拒绝了。

巴基皱起眉头,“那下次我请你。”

“好啊。”史蒂夫欣然接受。

两人一并走向公交车站,史蒂夫忽然停下脚步,巴基回头,“怎么了?”

“额……”这下轮到史蒂夫不好意思了,他指着热狗,“我刚花了车钱。”

“噢。”巴基懊恼地看着被咬了一口的热狗。

然后两个人原路返回,巴基用自己的车钱买了一条热狗给史蒂夫,两个人一起走回去。

“你明天有空吗?”史蒂夫突然问。

“怎么了?”

“我们去看电影吧。”

“好。”

“那就明天放学见?”

巴基把剩下的热狗塞进嘴里,心满意足地点头,至于托尼的邀请,在史蒂夫带着热狗出现时就被他抛之脑后。



评论

热度(7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