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泊【Libra-】

磕 CP,写随笔,自娱自乐;不定更,坑必填,自由自在。谢谢喜欢,多多包涵

班里来的新同学Ⅱ


【7】第二次邀请

史蒂夫正在收昨天的卷子,收着收着就感受到一阵热切注视,回头发现那是源自托尼,他隐忍不问,走到托尼桌前,“你的卷子呢?”

贾维斯从书包抽出卷子交到史蒂夫手上,托尼仍然目不转睛,甚至对他放电。

“你没有让贾维斯帮你做吧?”史蒂夫撇开视线,托尼这么盯着他怪瘆人的。

“怎么会呢~”托尼呵呵笑道,他一旦这么笑了,就准没好事。史蒂夫想起昨天山姆说的,心下警觉,他压下身子问:“你和巴基说了什么?”

“噢,你很快就会知道了。”托尼神秘一笑。

班纳迎面走来,史蒂夫便放弃追问,上前找他要卷子。

“啊?我把卷子给了托尼。”

史蒂夫认真翻托尼的卷子,名字那一栏果然写的是班纳。

“昨天做实验燃料不够,我就顺手把卷子丢进去了,谁让它就在我手边?”托尼摆出无可奈何的表情,“说真的,你有空就关心一下别的事情,别把时间都花在催我们交作业上。”

史蒂夫敏锐地捕捉到他的话中有话,托尼抓住机会,“吃中午饭的时候来找我。”

 

【8】意外

“斯塔克,来我办公室一趟。”弗瑞先生冷不防出现在窗户外面,没有眼罩覆盖的那只眼睛锐利非常。

挣扎之下,托尼选择妥协,临走前他吩咐贾维斯道:“如果我五分钟之后没有回来,你就去做一份昨天的卷子送过来。”

“好的。”

一进办公室,弗瑞先生就关上了门,还特意确认外面没有人偷听,托尼见状吹起了口哨,“你这是要做什么?”

“你没交作业。”弗瑞先生坐回位置。

“所以呢?”

“所以从现在开始你必须交作业,不然我就不同意你把上课改为自习的申请。”

“我有交啊。”

“别以为我不知道那是贾维斯做的。”

“贾维斯是我的发明,他做就等于我做。”托尼说:“你找我到底什么事?”

“哼。”弗瑞先生面色凝重,“你别再打听巴恩斯的事情了,也别想着把它传出去。”

“为什么?”

“史蒂夫会解决的。”

“所以这是史蒂夫的主意?让他过来我们这念书。”托尼若有所思。

“你有空就关心一下别的事情,别把时间浪费在这件事上。”弗瑞先生下了最后通牒,“先把欠下的作业都补回来吧。”

这话听着耳熟,托尼毫无诚意地应和了几句,出门时碰上送卷子的贾维斯,他赶紧夺过卷子叫它回去,一转身发现弗瑞先生在玻璃窗后面阴恻恻地冲他笑。

 

【9】同是天涯沦落人

脱离了弗瑞先生,托尼赶往教室,正值饭点,走廊人满为患,他讨厌这种拥挤的感觉。

“人呢?”教室空无一人,除了明智地选择错开吃饭高峰期的山姆。

“你找人吃饭?”山姆奇道,这不像是托尼的作风。

“史蒂夫呢?”

“吃饭去了,和巴恩斯一起。”山姆露出过来人的微笑。

“见鬼!”

 

【10】情报

“你听说了吗?”克林特对低头看书的娜塔莎说:“史蒂夫和巴恩斯一起吃饭了。”

“听说他们分一张纸巾。”快银说。

“听说他们喝同一瓶水。”旺达加入讨论。

“据我所知,他们已经开始分享食物了。”幻视说。

“那都不是重点,你们这些傻瓜。”洛基恨铁不成钢,“重点是史蒂夫给巴恩斯摘头发时他根本没躲开,还笑得跟抽风似的。”

“是吗?”一直旁听的班纳震惊了。

“是啊。”娜塔莎答。

“你这么肯定?”克林特问。

“我就在旁边。”

 

【11】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如果真是这样,那史蒂夫和巴恩斯的关系很不正常。”克林特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

“他们已经是这样了。”娜塔莎肯定地说。

“你们别瞎猜了,史蒂夫和巴恩斯就是朋友嘛。”班纳气势不足,但胜在坚定,“而且在背后议论别人不太好吧。”

“班纳。”娜塔莎忽然前倾,班纳紧张地向后躺,呼吸停滞,眼见她英气的脸越来越靠近,最终停在咫尺之间。

三,二,一

娜塔莎坐回位置,“看吧,我还没靠近你你就紧张了,史蒂夫和巴恩斯一定有猫腻。”

班纳的呼吸系统在半分钟后才重新启动,他面色潮红,慌忙转回去蜷缩在桌子上,克林特看看他抖得跟装了马达似的后背,又看看嘴角上挑的娜塔莎,好像知道了什么。

 

【12】真巧

经过实验,大家更坚定了“史蒂夫和巴恩斯绝对有些什么”的想法,打算进一步获取证据,但缺乏一个契机。

史蒂夫是根正苗红的三好学生,不赌不嫖不抽烟不喝酒不搞事不打架不看热闹,放学就回家,从不在外逗留;而对于巴恩斯,他们知道的他可能的唯二去处就是家和学校。

难不成要跟踪他们回家?

众人沉默。

“可以,但没必要。”洛基亮出手机屏幕,上面显示最近一部热门电影的售票记录,“史蒂夫买了两张票。”

“噢。”众人秒懂。

“可是弟弟,你为什么会知道?”索尔问。

“你睁大眼睛好好看。”洛基把手机摔他脸上,索尔伸手接住,看了一会儿惊奇地叫道:“咦?这电影院也叫阿斯加德。”

 

【13】计划有变

“该死的!”托尼愤愤地把书包扔在地上,“吃饭就那么重要吗?他一点也不想知道过去发生了什么吗?真搞不懂他脑子里装的都是什么!”

“可能罗杰斯有自己的计划。”贾维斯劝道。

“什么计划?认识他这么久他不和我们说也就算了,现在巴恩斯回来了,他就一心扑倒人家身上,我们算什么?朋友吗?我们是他朋友吗?”前所未有的愤怒席卷托尼的理智,他难得表现出一个十二岁小孩该有的幼稚。

“我建议您和罗杰斯谈一谈。”

“难道我没有找他谈吗?!是-他-放-了-我-鸽-子!”托尼一脚踹到书包上,刚刚复印的试卷哗啦啦往外飘。

“或许您可以改变原来的计划。”贾维斯的语调抑扬顿挫,它还不能体会悲伤,“我查到罗杰斯购买了两张电影票,开始时间是今晚七点,地点是阿斯加德电影院。”

“噢。”发泄完的托尼逐渐恢复玩世不恭的模样,“听起来很有意思。”

 

【14】碰面

娜塔莎:准备好了吗?

克林特:OK

旺达:我们随时待命

幻视:随时待命

洛基:你们怎么还没来?我都到了

索尔:弟弟你等等我

洛基:滚

班纳:这样会不会不太好……

【班纳】已被群主禁言一分钟

娜塔莎:我到了

克林特:我在你八点钟方向

旺达:看到你们了@娜塔莎@克林特

幻视:@旺达 帮我也买一张票,谢谢

洛基:@索尔 这么慢?你真的用滚的吗?

索尔:我来了,弟弟

索尔:我到了弟弟,你在哪

索尔:弟弟你在哪?

索尔:@洛基@洛基@洛基@洛基 弟弟?

索尔:@all有没有人看见我弟弟 

【索尔】已被踢出群聊

班纳:我到了

娜塔莎满意地清点人数,大家都士气高昂,现在是晚上六点四十分,距离史蒂夫和巴恩斯抵达还有十分钟,他们有充足的时间准备。

“哟?”意料之外的人。

众人打量着穿得花里胡哨的托尼以及跟在他身后的贾维斯,皆从对方眼中看到同盟的讯号,他们迅速交换暗号。

“你/你们也来看电影?”

确认双方立场一致后,娜塔莎挑起眉毛,摆出看戏的表情,“没想到你也来了。”

“班纳都来了,我为什么不能来?”托尼摘下墨镜,露出无辜的大眼睛,“而且我知道的肯定比你们多。”

“关于他们俩?”克林特问。

“关于他们俩。”托尼用肯定句重复了一遍。

“他们快到了。”一直留意监控录像的旺达提醒道,众人急忙散开,各自隐蔽。

史蒂夫和巴恩斯如期而至。

 

【15】偶遇

单独和巴基出来玩,史蒂夫紧张得就像是心里装了辆过山车,他尝试平复呼吸,当巴基从家门走出来时,他有一瞬间的大脑空白。

巴基真的回来了,在一切都过去后,他们重新相遇。

“史蒂夫,你拿票了吗?”史蒂夫像是被施了术法,一动不动,眼看电影就要开场,巴基忍不住叫他。

“啊,我现在去。”史蒂夫如梦初醒般奔向取票机。

旁边的人瞄了他一眼,惊喜交加,“Cap?你也来看这部电影啊。”

史蒂夫恨不得原地消失,但他没有这个能力,而且巴基还在这,所以他强装镇定地和那人打招呼,“嘿,山姆。”



评论(2)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