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泊【Libra-】

磕 CP,写随笔,自娱自乐;不定更,坑必填,自由自在。谢谢喜欢,多多包涵

金光大院【卌伍】

# 2023.1.22 二改

——————————————————————————

俏如来和雁王一齐下车,引来不少人侧目。尽管欲星移跟他们打包票说舆论得到控制,地门事件的知情者绝对不多,他们还是感受到了九界联盟慷慨的热情,大家望眼欲穿,恨不得在他们身上开个洞看个明白。

求知是人类的本能,有时候还是个坏习惯。

俏如来尽量保持低调,把脸藏在兜帽下面,默默地跟在雁王身后,他的师兄目不斜视地穿过眼神交织而成的走廊,看着比他更像个正道人士。大院本来不指望雁王出席,他能安分不搞事他们就谢天谢地了,然而当他一声不响地钻进俏如来车里,其他人也不见得有多惊讶,反而露出一副“孩子终于长大了”的欣慰。

电梯平稳地升到顶层,门一打开两人看到戮世魔罗那具有代表性的绿色头发,未经打理的发端半翘在空中,犹如疯狂生长的野草,杂乱的头发下面是布满血丝的眼球,浮肿的眼袋和夹杂青灰色的冷白皮肤,看得俏如来心疼。许是心有感应,戮世摩罗低下头将脸埋在掌心之间狠狠揉搓几下,再抬头时双颊总算多了点血色。

“小空。”俏如来上前几步,像所有和兄弟久别重逢的大哥一样,想要挑起话题却发觉对对方一无所知,因此惴惴不安地站在原地,期盼对方回应。

“你就是雁王?”戮世魔罗略过他,饶有兴趣地盯着雁王,“我还以为我够叛逆了,没想到你比我厉害,就这么丢下羽国跑了。”

“幼稚。”戮世魔罗的话不痛不痒,浅浅地撩拨了扎在雁王心里的刺,果然是讨人厌的小孩,他不再久留,朝前面的会议室走去,把空间留给尴尬的史家兄弟。

四目相对片刻,还是俏如来打破沉寂,“父亲呢?”

“在里面。开了一早上的会,他废话真多。”总算找到共同话题,戮世魔罗僵硬的肩膀稍微垂了下来。

“他什么时候到的?”俏如来有些吃惊,他原以为自己到的够早了。

“昨天晚上,坐元邪皇的车回来的。”戮世魔罗答。

难怪。

戮世魔罗踌躇了一下,忍不住问:“你那个师尊怎么样?” 

“你们商讨的结果是什么?”俏如来问。

“不可能给他正名的,他们给他列了一堆罪状。他真有本事,招惹这么多仇家还能活到今天。”戮世摩罗不无敬佩地说。

俏如来只得苦笑。

戮世魔罗知道哥哥不愿谈论这个话题,便假意抬手看表,做出一副不耐烦的模样,“该进去了,不然那群老东西又要骂我。”

“小空。”俏如来跟着走了两步,叫住他的背影,唯独这次戮世魔罗没有没有表现出以往的不耐,他也许还在记恨,也许是在等待释怀的机会。抱着一丝期待,俏如来又重复了每次见面的结束语,“有空回来……”

“我知道。”这次他没能说完,因为戮世魔罗头也不回地朝他摆手,嘴里抱怨道:“下次你把银燕带过来就没那么多事了。”

 

九界联盟的会议厅没有想象中的高端,但胜在宽敞,将近一百平的房间空寥寥地摆了一张圆桌和一个大屏幕,音量稍微大一点就能听见回声。俏如来做不到雁王那么没脸没皮,也没有戮世魔罗的顺理成章,只能乖巧地站在门口等待下一步指示。

元邪皇起身,轻轻拍了下俏如来的肩膀,“辛苦了。”

“这是俏如来该为之事。”这个回答不出意料地让雁王和戮世魔罗同时翻白眼。

元邪皇把俏如来带到史艳文旁边的空位置并亲自给他拉开椅子,“俏如来,你的表现着实让人惊艳。”

“您过誉了,都是……大家的功劳。”师尊两个字险些脱口而出,幸好他及时刹车。

“有儿如此,史君子定当欣慰。”元邪皇说完瞥了戮世魔罗一眼。

戮世魔罗在桌子底下竖起中指。

“地门的情况如何?”元邪皇切入正题。

“四个领导人自杀后群众便不再反抗,避免了更多的伤亡,现在地门已经被完全控制,由砚寒清和狼主千雪孤鸣负责治疗。另外,忆无心和黑白郎君发现的地下室里储存了大量LSD,大部分做完检查的地门群众体内都残存这种药剂,希望九界联盟尽快决定如何处理。”

“这批LSD目前在哪里?”帝鬼问。

“还在原来的位置,数量太多,不方便移动。”

“需要尽快查到它的来源,就搜查的汇报来看,地门不负责生产。”鳞王插话道。

众人赞同地点点头,帝鬼看向史艳文和俏如来,“九界联盟如果出面,必然引起媒体注意;大院比我们任何一方都要了解地门,这件事交给你们来做是最好的。”

“史某了解,不过我们需要援手。”

“这是当然。”帝鬼点头,“还有别的问题吗?没有的话二位可以回去休息,我们会第一时间把查到的资料传给你们。”

俏如来犹豫片刻,还是决定开口,“关于对默苍离的制裁,九界联盟商讨的结果是?”

元邪皇看向帝鬼,后者却回了一个带有请示意思的眼神,他默默叹了口气,“默苍离本是在逃通缉犯,曾挑起道域、羽国和魔世的战争,现在又间接导致地门事件的发生,造成史艳文失踪,他杀害念荼罗,并试图将你和雁王都铲除,此等祸害不能留。不过你既然已亲手把他杀死,九界联盟便不做进一步制裁,今天之内我们会对外宣称默苍离的案子已结,取消各地对他的警戒。”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反正死人是不会说话的,莫须有的罪名能加便加。俏如来看向雁王,他仿佛没听到一般,低着头不知在摆弄什么。

“……好。”俏如来收回视线,轻轻点头。

 

踏出九界联盟,俏如来满面愁容,无法忽视周遭低气压的雁王不满地瞪着他,“怎么?又开始多愁善感了?”

“没有。”俏如来反问他,“你确定不回去?”会议结束后,鹭王拉着雁王到一旁聊了一会儿,这对表兄弟的关系当然没有那么亲密无间,不过鹭王显然很敬佩自己的表哥,从他的口型判断,他在劝他回归羽国。

“又没有大问题。”雁王满不在乎。

“我相信师尊一定给你留了位置。”俏如来勾起嘴角。

雁王对这个便宜师弟的接受程度出奇的高,没有凰后脑补的你死我活,在对着默苍离开枪的那一瞬间,他们便完全释怀了。他翻了个白眼,“哼,有空打趣我,不如想想回去怎么说。”

确实,俏如来叹了口气,劝一群准备好放长假的人回来干活远比解决案件本身困难。

“放心。”史艳文安抚地拍着他的肩膀。

“哟,史家人的亲情,真是难得一见呐。”普天之下,能用吊儿郎当的语气公开戏谑史艳文和俏如来的也就只有另一个史家人,两人讶异地转过头,果然见到戮世魔罗踩着猫步向门口走来,上半身摇摇欲坠。

“小空?”史艳文瞳孔瞬间放大。虽然昨天就到了九界联盟,他一直没能和戮世魔罗说上话,一来时候不对,二来他根本没有话题。史艳文不记得上一次他们见面的时间,依稀记得那个时候他只到自己的肩膀,如今他已然和自己一般高,脸上的婴儿肥变成凌厉的线条,唯有那双狡黠的眼睛还保留了从前的影子。

“这不是九界好公民、我最亲爱的父亲史艳文史君子吗?真是好久不见。”戮世魔罗向他半鞠躬。 

“我……你……”史艳文一时语塞。

“别闹了。”俏如来挡在两人之间,“你来做什么?”

“正事。”戮世魔罗收起玩笑的表情,咬牙切齿地说:“我就是那个负责支援的倒霉蛋。”

雁王转过脸,一只手握成拳头挡在嘴边。

“该死的……帝鬼的脑子一定是坐办公室坐太久生锈了,一天天的净忙着追星,玩忽职守不干人事。他怎么想的?让我跟史家人合作?他怎么不把我杀了?”背着帝鬼,戮世魔罗终于可以肆无忌惮地开骂,仅存的理智让他没连着元邪皇一块儿骂,毕竟隔墙有耳,而且他暂时没有做二十出头的无业游民的打算。他越说越气,怒火蔓延到史艳文身上,“我跟你说史艳文,从现在开始,你干你的我干我的,我们井水不犯河水。还有,别想着我会给你好脸色,就是你死了我也不会给你上坟啊不对,别说上坟,就是走到你的墓碑前我都嫌累……”

哔——

戮世魔罗的激情演讲被尖锐的喇叭声打断,他不悦地后退几步,远离险些撞到他身上的黑色吉普车,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开车的人冰冷又暴躁眼神就让他知趣地闭上嘴巴。

这时,俏如来步下台阶,掰着弟弟的肩膀把他压到车窗前与开车的男人打照面,“来,见见我们的叔父。”

“哈。”雁王掌不住笑了。

 

地门事件的收尾由九界联盟负责,用九算和史艳文谈判的话来说,如果这活要大院来干,他们不介意再搞一个地门。话虽如此,不是每个人都像九算那么硬气,比如他们收回来的徒弟,比如闲的没事又以慈悲为怀的千雪孤鸣。

又检查完一层楼,砚寒清挺了挺腰,高度紧绷的肩膀搭下来那一刻酸痛感一路窜到尾椎,他翻了下手里的名单,所幸剩下的不多。本来千雪才是负责查房的,他要去心理室坐镇,为所有人做心理辅导,但半天下来听到的悲剧故事都能够他编成一本书,他不得不暂停服务跑出来透气。千雪自便告奋勇地换班,砚寒清估摸着过会儿他就会来找他了。

“砚——寒清,找——到你啦!”雀跃的语调和寂寥的长廊格格不入,如同一发利箭,精准地击中砚寒清的耳膜,他捏着名单,犹豫着要不要跑掉。

俗话说犹豫就会败北,一眨眼的功夫公子开明的手已经搭上他好不容易放松下来的肩膀,它们几乎是立即耸起,老天爷啊,为什么公子开明会在这?

“你怎么来了?”砚寒清给他一个算不上灿烂但及其标准的假笑。

“Ming, don’t be rude, put your hand down.”(明,别这么没礼貌,把手放下)鬼飘伶突然出现,皱着眉把公子开明的手拿开,他是另一个极端,走路无声无息,砚寒清竟没察觉他的靠近。

“No worries, we are here to help.”(别担心,我们是来帮忙的)鬼飘伶从口袋里取出一个牛皮袋,“Here is the information about LSD they have taken, it may help you.”(这里有些关于他们摄入的LSD的资料,可能对你们有帮助)

“Thanks.”砚寒清收下牛皮袋,见两人没有要走的意思,他用眼神向鬼飘伶寻求答案。

“Well, Ming is now interested in psycology, he wants to know more.”(明现在对心理学感兴趣,他想了解更多)

“为什么?”他记得公子开明很反感学心理的人。

“那只臭鸟仔要住进来,我总不能让他一辈子骑在我头上吧?”公子开明抓狂地挠了挠头发,“我认识的人里就你会,不找你找谁?”

这逻辑也没错。

趁着砚寒清发愣的空隙,公子开明拉过他手掌轻轻拍了一下,“击掌为盟,现在我们就是一条船上的啦!”

“啊?”

公子开明夺过他手上的名单,边看边往前走,“嗯嗯嗯,三楼搞定了,现在我们去四楼,走吧砚仔。”

“……”砚仔?

“It means he trusts you now.”(意思是他现在相信你了)鬼飘伶向他解释。

砚寒清并不认为这是一件好事,然而他实在想不出它可能是坏事的理由,所以他默默接受了,跟在他们后面思考该怎么告诉他们他今天的心理咨询工作已经结束了。

 

元邪皇比俏如来一行人要早一步到大院,四下转了一圈,不见缺舟,他便到冥医的院子去找人。冥医和修儒在屋内,元邪皇不打算去打扰他们,循着微薄的记忆绕到后院,远远瞧见飞扬的白色衣摆,他知道找对地方了。

缺舟站在琉璃树下,他没有跟去九界联盟,也没有去地门,结局已定,知道得早或晚都不会有什么改变,况且他还没有做好面对的准备。念荼罗和他的心腹都被铲除,地门的群众丢失方向,是控制他们的最佳时机,可他不愿意去,怕的就是重蹈覆辙。念荼罗至少想明白了他的道路,尽管那是错的,而缺舟呢?他知道什么是错的,却无法判断哪一条路是对的。

或许缺舟也错了,固执地想要普度众生,将他们引到自以为正确的路上,却一同迷失。

“在想什么?”元邪皇走到他身边。

“在想地门应该交给谁。”

“你没有错,你只是在寻找答案。”

“那我和念荼罗都一样。”

“不。”元邪皇认真地盯着他,“念荼罗为达目的不惜代价,你不会。”

“所以我就不该建立地门。”

沉默片刻,元邪皇说:“至少,你给了他们一个去处。”

“嗯?”

“那些绝望的人,他们是因为地门才活下去的。”

“是吗?”

“每个人都要有一个归宿,他们的归宿就是地门。”

“现在地门也不是他们的归宿了。”缺舟惨笑,“但愿他们都能恢复,重归社会。”

“他们会的。”你也会的。

又过了一会儿,缺舟忽然叫了一下,“哎,差点忘了。”

元邪皇侧目,看到他里的琉璃串,“这是……他们的?”

“念荼罗,王玥,银娥,真眉,白绮,俞霄汉。”缺舟一串串清点,数到最后还多出来一串,元邪皇问:“那是谁的?”

“默苍离。” 

“他不是……”

缺舟竖起食指做了个噤声的手势,“过来帮我吧。”

两人把琉璃串都挂到树上,如默苍离曾言,这棵树就快挂满了,树枝不堪重负地往下坠了几寸,所幸日后它不必再承受更多重量。

琉璃串在风中摇曳,折射出破碎的光芒,凝结成缺舟眼角的晶莹,他闭上眼,静听另一个国度的音讯——在那里,他总能盼望最好的,念荼罗的大同世界终于实现;王玥不再为情受困;而默苍离惊心动魄的上半生就此结束,他潦草地代表黓龙君、策天凤等向世界道别,永恒地停留在过去,取代他的,会是一个能拥抱日月晨曦,静听竹林打雨的普通人。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只没故事的妖怪,他没有自己的故事,所以很羡慕别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没故事的妖怪很羡慕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所以他吃掉别人的故事,他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

虽然吃了很多很多故事,但他依然很苦恼,因为那些都不是他的故事,他仍然没有自己的故事。

没故事的妖怪就送给每一个人一个新的故事,从此以后,大家就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了。

直到故事结束,没故事的妖怪才发现,所有的幻境终会破灭,所有的故事终会结束,那时,他才真正明白故事都要靠自己创造。

【完】

——————————————————————————

一点感想(可不看):
《金光大院》写了多长时间我是记不住的,最深刻的感觉还是写到后面每个月仓促地赶一篇交差,每次坐到电脑前我都感觉就像是在逼着自己干最讨厌的事,但我并不讨厌写作,我不可能讨厌它的,只是太多事情堆积让我厌倦。所以我开始假装忘记它的存在,直到最后一刻才慢吞吞地挤出几百字。

对于认真看我的文章的读者们,我十分庆幸有你们的支持,但同时害怕你们过于期待,我的这篇故事本身就漏洞百出,大纲和最终呈现的主线关联不大,甚至和我最初的设想都天差地别,值得庆幸的是我还是写完了,而且还能像模像样地圆回来,拼凑成一幅不完美但完整的作品。

最初想写大院是因为看了几遍蕈花太太的《藏心者》,我自认为这篇是对它的拙劣模仿,是给我当初疯狂迷恋《藏心者》的一个交代。

《金光大院》的番外会很长(我只能给出空泛的概念),因为我想尽可能把每个人物的故事都完善,尤其是在正文没有很突出的角色和没有明晰的情节,在番外里我会重点写,所以如果你发现番外长得有些诡异时,请不要惊讶,也可以把它当做正文来看,说到底只是换个位置写故事而已。

如果可以,我会改动前面的章节,让它们更契合后面的部分,如果你们看到我重发前面的章节,欢迎各位再给我提建议或是意见。

最后,再次献上我真挚的感谢。

2022.5.23



评论(4)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