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泊【Libra-】

磕 CP,写随笔,自娱自乐;不定更,坑必填,自由自在。谢谢喜欢,多多包涵

班里来的新同学 XIII

【81】儿童节

就算是成熟睿智聪明绝顶的人,比如我(托尼语),从生理年龄层面说,我们仍然享有过儿童节的权利(克林特语,强硬且坚决),唯一的问题是,这个因利迪策惨案而起的节日哪里值得庆祝?而且庆祝的方式及其稚嫩(洛基语)。无论如何,今年是我们最后一次过儿童节(班纳语,好心提醒),往后就要过没有假期的五四青年节(克林特哀嚎),为了捍卫我们的权利(快银语),为了日后回想起来不会感到遗憾(旺达语,声情并茂),为了纪念这个对世界有特殊意义的日子(娜塔莎语,字正腔圆),必须好好庆祝一番(索尔欢呼)。是的(幻视语,完全没跟上节奏)。

山姆:掌声鼓励。

面对大家的星星眼攻击,史蒂夫还是扑克脸,“道理我都懂,但你们还是不能熬夜。”

众人:为什么——TMD到底为什么

史蒂夫眉头一皱:Language!

“拜托!儿童节放一整天的假!我们不用早起!我不要再早起了——”托尼在桌上打滚,他受够了每天早上被史蒂夫拽出被窝——虽然比约法三章的时间要晚太多——那种感觉就像是灵魂和肉体被迫分离,需要大半天的时间恢复。(希尔老师:所以这就是你上课走神的原因?)

“八点钟也算早起?”史蒂夫就差没有把嫌弃写在脸上,“你知道我们多久没有参加学校集会吗?一个月!”

“那也才四次!”托尼直起上半身,“别以为我不知道集会一周一次!”

托尼躺回桌上,比先前滚得更卖力,先发制人地夺走史蒂夫的说话权利,“啊啊啊,不要早起不要早起,我要熬夜,我要派对,我要过六一!”

“托尼,你先下来。”史蒂夫试图稳定他,却被对方躲开。

“我不——”

“托尼,下来!”克林特吼他,语带惊慌。

“我——”

“安东尼·爱德华·斯塔克!你滚来滚去的做什么?”

托尼一惊,连蜷带缩地滚了下去,掉进早有准备的贾维斯怀里。

霍华德和弗瑞先生大步向托尼走来,后者看他的眼神带着“你也有今天”的幸灾乐祸,可身体很诚实地挡在他前面,“咳,斯塔克先生……”

“叫我干嘛?”托尼稳稳落到地上,没尝到疼痛,他越发嘚瑟。

弗瑞先生使了个眼色,史蒂夫和娜塔莎一左一右把托尼架走,他赶紧命令道:“都回到座位去,斯塔克先生有话说。”

托尼的反抗根本微不足道,他被押到位置上坐下,拒绝和他的老父亲对视,霍华德早已习惯他的小孩子脾气,扫都不扫他一眼,自顾自地讲话,“各位同学,明天就是儿童节,学校决定放假一天,但是,你们班的情况有所不同。”

众人警觉,“什么不同?”

“是这样的,鉴于各位最近迟到的现象比较严重,学校决定着重培养你们的责任心。”

“等等,你不会想要我们带个生鸡蛋在身上,看谁的最后碎吧?”克林特指着洛基,“他肯定第一个把鸡蛋煮了。”

洛基瞪他,“你什么毛病?”

霍华德轻咳一声,“……这是其中一个设想,但弗瑞先生想到更好的办法,校方决定采用他的建议。”

 

【82】责任

“校方决定,让你们通过种植物来培养责任心和耐心。”

众人:“哈?”

托尼抗议,“凭什么?又不是植树节。”

霍华德轻飘飘反问,“那植树节怎么不见你们植树?”

“因为我们有比植树更加重要的责任,这关乎到全校师生甚至社会稳定和谐发展。”托尼的言辞铿锵有力。

“……什么责任?”霍华德眼中的托尼闪着史蒂夫式的正义光芒,这着实把他吓到了。

“管好自己。”

 

【83】一部分

托尼是不可能正经的,这辈子都不可能,霍华德挫败地想。

“总之,这就是学校的安排,而且将会作为期末成绩的一部分。”软的不行,就来硬的。

“请问一部分是指多少?”山姆紧张地问。

其实这都是编出来唬他们的,但俗话说做戏做全套,霍华德沉吟片刻,“百分之八十吧。”

 

【84】想法

霍华德走了,留下忿忿不平的同学们。

山姆暗自盘算,就算他期末考试满分,最多也只能拿到百分之二十的成绩,所以种花显得至关重要,但是他没有种过任何东西——除了给家里那颗仙人掌浇水。他找万能的娜塔莎取经,“嘿,罗曼诺夫,你种过植物吗?”

“没有。”娜塔莎立即否认,顿了一会儿,她问:“院子里的杂草算吗?”

“……”

“要不我们直接去买?”克林特的建议十分中肯,且有效。

洛基被他蠢到了,“你觉得种一个多月的能拿出去卖?”

“那你有什么办法?”

“哼。”洛基骄傲地说:“我会种啊。”

“会种了不起吗?”克林特梗着脖子接话,“我肯定种得比你好!”

眼看两人要吵起来,托尼连忙岔开话题,“没什么好担心的,大不了找人帮我们种,你说是吧贾维斯?”他抛给贾维斯一个媚眼。

“抱歉,无法提供这项服务。”

“为什么?”

“霍华德先生关闭了这项功能,并要求我24小时监督你们,实时上报。”

娜塔莎急了,“快把贾维斯叉出去!”

几个男生手忙脚乱地锁住贾维斯,把它推出门,托尼从没那么无语过,“我说,你们不知道贾维斯能监控整个学校吗?叉出去有什么用?”

看完全程的弗瑞先生更无语,“我说,你们都看不到我在这吗?”

 

【85】挑选

弗瑞先生不和小孩子计较。他搬出几个纸箱放到桌上,从里面取出约七十厘米高的塑料花盆,边取边说明,“有番茄、草莓、太阳花和小雏菊,你们挑吧。”

儿童节种花的计划对索尔来说异常新奇,他喜欢任何与学习无关的活动,比如上次和上上次的“寻找巴恩斯”。他把四种植物的塑料花盆拿在手上仔细端详,发现除了标识外没有任何不同,便挑了两个,“弟弟,我们种太阳花吧!”

洛基淡淡地扫了一眼,不答应也不反对,但大家都知道那代表是,无论他表面多么抗拒,他从未真正拒绝过索尔的幼稚提议。

克林特风一般从两列桌子中间飞奔而来,抢走唯一剩下的那盆太阳花,弗瑞先生被他的激情震撼到,满心欢喜地准备夸赞,谁料他转过头冲洛基喊道:“你等着,我一定种得比你好!”

弗瑞先生的微笑僵在脸上,他不断提醒自己:我是老师,要冷静。

“克林特,帮我拿两个小雏菊。”娜塔莎在座位上说。

“好。”

“帮我拿两个草莓谢谢。”旺达见缝插针。

“噢。”

快银瞪着幻视,“我也要种草莓!”

“种你头上好吧!”夹着五个花盆的克林特骂道:“自己拿!”

正巧史蒂夫上去挑选,他拿了两个番茄,顺手带了一个草莓给快银。

山姆在剩下的几个花盆面前犹豫不决,转身问其他人,“哪个好种?”

众人沉默以对。

“哦好吧!”山姆自暴自弃道,他总是因为过于正常而与大家格格不入,他上网搜索一番,决定种番茄。

只剩下托尼没有选,弗瑞先生见他自始至终都趴在桌子上,便拆了一个放到他桌上,“这是你的。”

托尼没搭理他。

“这些我带回办公室,要是你们的植物不幸夭折,可以找我要。”待会送出去好了,反正他们就是自己买也不会找我要,弗瑞先生心想,他带着箱子离开,临出门前回过头,“忘了说,儿童节快乐。”

 

【86】没头脑

午休时间,索尔从臂弯里抬起眼睛,确认大家都在睡觉,他轻轻地拉开椅子,拿上脚边的塑料花盆,从后门溜出去,谁料刚跑两米就听到后面有脚步声。

“喂!”是克林特。

索尔松了口气,他转过身,指了指手里的花盆。

克林特秒懂,他从背后掏出个什么东西,索尔定睛一看,也是花盆,俩人会心一笑。

克林特追上去,“你去哪?”

索尔快步走下楼梯,“操场。”

“去操场干什么?”克林特跟着他跑到操场,夏天中午的操场热气缭绕,不一会儿他的脖子就冒出细汗。索尔走到足球场边上,郑重地把花盆放在地上,然后从裤兜里拿出一瓶矿泉水,往泥土和花盆底下加水——洛基费了十五分钟和他解释,只要棉条接触到底下盛的水,就能保持泥土湿润,不需要、也不能浇那么多水给种子,显然他根本没听进去。

克林特看索尔一脸认真,便有样学样,把他的太阳花也放到阳光底下。尽管现在只有厚重的泥土,但他坚信不久就会长出绿芽,他用胳膊肘捅了捅索尔,“嘿,留一点水给我。”

索尔递给他瓶子,他晃了晃,没了一半,“哇,你浇那么多水?”

“我妈妈说要多喝水。”

“好吧,妈妈说的总没错。”克林特沉浸在种子开花的幻想中,愉快地接受了这个解释,“快点长吧,长得比洛基的还高,让他一直笑话我!你给我争点气,知道吗?”太阳火辣辣地罩着他们,克林特喝了一口水,“接下来做什么?”

索尔从他手里拿回瓶子,也喝了一口水,“回去,我热死了。”

两人起身,太阳照得他们睁不开眼,克林特挡住眼睛,“你确定摆在这没问题?”

“太阳花不就是要多晒太阳吗?”

“好吧,但是我不想再晒了。”克林特跑向教学楼,索尔紧随其后。

推开教室门,凉风从门缝涌出,克林特和索尔投入它们热情的拥抱,身体给予极大地回应——两个巨大的喷嚏,成功地吵醒了所有人。

“你们两个干什么?”被吵醒的娜塔莎不耐烦道。

洛基敏锐地捕捉到他们头发上未干的汗珠,他眯起眼,“你们出去了?”

“啊对啊,我们去厕所了。”克林特立即反应过来,“人有三急,没办法。”

“你们俩一起?”洛基挑眉。

“呃……对啊!我跟你哥是一起上厕所的好麻吉,你不知道吗?”克林特重重拍上索尔的肩膀,后者连连点头。

洛基一副快要吐出来的样子,其他人的表情也变得惊恐,所幸没人再追究,两人长吁一口气,抿嘴窃笑。

 

【87】以你之名

大家早上有多嫌弃儿童节种植物的提议,放学后就有多宝贝自己那盆埋了种子的土,抱在怀里怕摔了,捧在手里怕掉了。种草莓的三人最早离开;娜塔莎和班纳紧随其后,她不断问他如何栽种小雏菊,问到种太阳花的克林特都上门求教,对此班纳表示会发明和会种花是两码事;索尔和洛基当然是一起走的;托尼和山姆不知什么时候走了,教室剩下史蒂夫和巴基两人。

史蒂夫把书包收拾好,转头看到巴基盯着花盆,眼睛都不带眨一下。

“巴基,我们走吧。”

“噢。”巴基起身,视线还是没离开花盆。

“巴基,没那么快长出来的。”史蒂夫哭笑不得,“你小心脚下。”

“它什么时候会长出来?”

“嗯……不出意外的话,一到两个星期就会发芽。”

“它会长高吗?”

“会啊。”

“会长多高?”

“会比你现在还高。”

“真的吗?”

“真的。”

巴基笑了,史蒂夫跟着笑了。

巴基忽然说:“谢谢你,史蒂夫。”

“谢什么?我们是朋友啊。”史蒂夫说。

“你真是个好人。”巴基喃喃道,他看到手上的花盆,心中有了主意,“嘿,不如我叫它史蒂夫怎么样?”

史蒂夫被他亮光的眼睛吸引,完全没听进去,“啊?”

巴基把花盆举到他眼前,“从现在起,它就叫史蒂夫。”

“啊?!”一切来得太突然,史蒂夫措手不及,他支支吾吾地,挤不出完整的一句话,直到巴基眼里的光芒黯淡,他的语言系统才重新激活,“啊——好啊!那,那我的这盆就叫詹姆斯!”

“好啊。”巴基笑得更欢快了,他把史蒂夫拿到詹姆斯旁边,俯身道:“史蒂夫和詹姆斯要快高长大,长得比史蒂夫和我还高!”

“要快乐。”史蒂夫补充道。

“对,记得每天都要开开心心!不能吵架,就算吵架,史蒂夫和詹姆斯也要一直在一起。”

史蒂夫拼命眨眼,把泪水逼回去,巴基的嘴唇一开一合,但一个字也捕捉不到,他满心满脑子都是“史蒂夫和詹姆斯要一直在一起”。


【88】反话魔咒

“可以用科技解决的事情,为什么要人手来做?”托尼还是无法接受他要亲自种花的事实,不过更让他生气的点是他无法破解霍华德设在贾维斯身上的程序,“我不理解。”

“资料显示……”

“停!打住!我不想听!”托尼截断贾维斯的话茬,“我就是不想钟怎么了?”

“但是大家都在种。”

“噢?大家都在种,我就要种吗?”托尼气不打一处来,“我又不是他们。”

“你不想加入他们吗?”

“我为什么要加入他们?”

贾维斯静默几秒,“好吧,我明白了。”

“嗯?”托尼大惑不解,但贾维斯没有要解释的意思,它向实验室外走去,他追上去,“你去哪?”

贾维斯越走越快,托尼也跟着他越走越快,他们穿过长廊,乘电梯来到楼下。

“你到底要去哪?”

贾维斯停下来,托尼的追问戛然而止,大家都在这里。

快银在打游戏,不同的是他面前放着一个花盆——据他说外界刺激有助于植物生长;太阳花三人组奇妙地聚在一起,托尼走过去,听到洛基在数落另外两人。

“你们是不是有毛病?大中午的给种子浇水,还拿出去晒?你们当是煮豆子吗?还有你,索尔·奥丁森,说了别浇那么多水!你看你这泥稀得!你怎么不直接种水里?”

托尼很没良心地笑了,“不高兴和没头脑们。”

克林特和洛基不约而同地剜他一眼。

“你那盆呢?是什么来的?”克林特总算找到借口逃离洛基的数落,他眼尖地瞥见托尼手里的塑料花盆,“噢,是小雏菊啊!”

“什么?我才不要小雏菊!”托尼抱怨道。

听到动静的众人纷纷围上来。

克林特拆开棉条和泥土的包装,帮托尼安置好,可是他找不到种子。

“怎么了?”

“没有种子。”

“啊?”这下连托尼都惊讶了,“怎么可能?弗瑞买的什么假货?”

“我看是你运气不好。”从洛基嘴里说出来的话永远那么刺耳。

“弟弟,别这样,斯塔克森已经很难过了。”托尼刚想说他一点都不难过,就看见索尔徒手挖开潮湿的泥土,拿出一颗太阳花种子埋进他的空花盆里。

托尼忙说:“你自己留着吧,反正我也不打算种。”

“要么一起种,要么都不种。”娜塔莎和班纳贡献出两颗小雏菊种子。

“要种点草莓吗?”旺达问道,一旁的幻视准备取出种子。

“番茄要不要?”史蒂夫和巴基把自己的花盆递到托尼面前。

托尼手忙脚乱地推开他们,“你们是傻子吗?一个盆哪能种四种植物!真是的!”他抢回花盆,逃似的跑到窗边,把它放到窗台上。

“你才是傻子,为什么不浇水?”洛基嘴上嫌弃,但还是帮他拿了瓶矿泉水。

托尼拧开瓶盖,手一抖,小半瓶水给抖掉了,又惹来洛基的嘲讽。

“托尼,你不舒服吗?”史蒂夫问,“还是说你下来找我们有事?”

除非是要上学,或者有大事商量,不然托尼能在实验室住一辈子。史蒂夫说完,众人的表情瞬间转为严肃。

“额……”托尼求助地看向贾维斯,他能怎么说?我被我造的人工智能摆了一道?

贾维斯答,“少爷没种过植物,想请教你们。”

托尼最讨厌别人揭他的短,“我怎么没种过!”

“噢?那难道您是想和大家一起种才下来的?”

“……”

“喔喔喔~”克林特笑着搂过托尼的肩膀,“我懂,我懂,实验室里空虚寂寞冷,来让哥哥抱抱。”

“滚,死肥鸟!”托尼挣开他的臂弯,接着落进更强硬的怀抱——大家心有灵犀地把托尼围在中间,紧紧抱住他。

 

【89】煞风景

“天呐,这太肉麻了,呕!”

“克林特!”

“哇哇哇——别打我!我是你们最爱的克林特啊!”

“闭嘴吧!”来自娜塔莎的良心建议。

 

【90】委婉

沙发上,群殴克林特的几个人瘫成流体,夕阳光温柔地舔舐他们的脸颊,疲惫的身体被照得暖洋洋的,像要融化。托尼打了个哈欠,循着温度望向窗边一排整齐的、满溢出阳光的花盆。

托尼转头问他的同学们,满怀期待,“你们说明天会长出来吗?”

洛基邪魅一笑,“你是第五个问这个问题的人。”

“……”

“上一个是索尔。”

“我一点都不想知道谁问过。”

“只是想告诉你这个问题有多蠢而已。”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