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泊【Libra-】

磕 CP,写随笔,自娱自乐;不定更,坑必填,自由自在。谢谢喜欢,多多包涵

班里来的新同学 VIII

【49】不速之客

周六,巴基起了个清早,拉开窗帘,天边聚积一叠云浪,暗蓝色的阴影之中射出一丝金光,指甲盖大小的太阳立在两朵云中间,冉冉升起。待会儿要和史蒂夫出去玩,加上今天的宜人天气,巴基心情舒畅,难得的哼起小曲儿,是在商场喇叭里听来的,节奏平缓,歌词简单,娓娓叙述着故事,一下就抓住他的耳朵,不过之后他再没听过这首歌,尽管为此跑遍附近的商场。现在,他唯有凭借不管用的记忆哼唱,蹦出零碎的几个单词,余下的全靠编,要么就借牙膏泡沫含糊过去。

*“She said James, let’s get in, the car, turned the darks to lights...slept next to her, but I dreamt of you all summer long...”

“But I know I miss you...”

无论如何,巴基的好心情仍在。

洗漱完毕,他走到衣橱前挑选出门的衣服。牛仔裤?这件太旧了,膝盖处磨损,洗得掉色,上边和下边差了一个色调;黑皮裤?老天,我准是瞎了眼才会把这玩意买回来;格子衫?太老了,还有这什么配色?红白蓝?下一秒是不是要高唱法兰西的国歌?这什么?连帽衫?还行。巴基抽出这件桔黄色的连帽衫丢到床上,暂且列入候选名单。

挑挑拣拣好一阵,巴基总算敲定着装——桔黄色的运动连帽衫配灰色休闲裤,头戴一顶鸭舌帽,他仔细对着镜子调试,确保帽子上的星星标志在正中间。这时天完全亮了,灿烂的阳光横冲直撞地闯过玻璃窗,大剌剌地铺在地面,室内温度骤然升高,减去冷清。

就在巴基取出褐色工装鞋时,放在鞋柜顶上的手机震动了一下,他穿好鞋,拿起手机,是洛基的信息,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得到的,但对于他们班来说,似乎没什么是不可能的。

洛基:走没?我到了。

巴基:到哪

洛基:你家门口,还能到哪?

洛基:你觉得你识路吗?

巴基抬手输入。

洛基:你不会以为史蒂夫识路吧?

巴基删除了刚输入的信息。

洛基:看你这副德性。

洛基:【嫌弃.JPG】

巴基又开始打字。

洛基:别打了,知不知道有种东西叫语音转文字?

洛基:算了,看你也不知道。收拾好没,好了快点出来。

巴基不打字了。

洛基收到一条语音,他点开来,只有一个字:“滚。”

取下门后的斜挎包,巴基往里装钥匙和手机,瞥到桌上的手套,眼里的欢喜瞬间淡去,灰色愈发明显。戴上手套,他推门而出,迎面吹来一阵凉风,头顶的太阳暖融融地照着人,并不毒辣。

门口停着奥丁森们常坐的加长版劳斯莱斯,巴基朝它走去,右手心受室外温度影响,微微出汗,但手套下的手掌一片冰凉。

“史蒂夫呢?”坐进车内,巴基一点没把自己当客人,招呼都没打就问洛基话。自从吃了海拉的蛋糕,他依言和洛基玩,没想到俩人一拍即合,一个是人不爱找他说话,一个是找不到人说话,凑在一起,聊起来根本收不住,对彼此也随之改观,他没有一开始那么烦洛基了。

最重要的原因还是每天能吃到免费甜品,巴基当然不会说,不过就算知道他偷偷打包给史蒂夫,洛基也不会惊讶。

“你就说什么时候你能不第一时间提他?哪怕是一次。”洛基丢给他一个热乎的面包和一瓶牛奶,巴基毫不客气地吃起面包,同时拆吸管喝牛奶,嘴巴含了食物,他总算安静下来,可依然倔强地用眼神发问。

洛基翻起眼珠,“你没发现车里少了谁吗?”

巴基嚼吧嚼吧咽下面包,“索尔去找史蒂夫了?”

“差一点,是去接史蒂夫,我可不要和他坐一辆车。”

“你不是原谅他了吗?”巴基不解。

“是啊,但是他太烦了。”洛基抱怨,话语间却并无嫌弃,“每天坐一辆车上下学不够,回到家非得挤到我房间做作业,麻烦死了。”

“他就不觉得烦。”巴基忍不住帮索尔说话。

“他敢吗?”洛基摇头,“上次还不够他受的?现在海拉每天都要和我俩视频,他前天做梦梦到这个,吓的整个后半夜睡不着。”

“她脾气是不太好。”巴基解决完面包,把包装袋揉成一团,“但她对你比对索尔好。”

“那是。”洛基骄傲地扬起脖子,“我可比索尔聪明多了。”

巴基对他的自信早已免疫,喝完剩下的牛奶,他向车窗外看,车子驶出小区大门,前方有一辆同款车,看来索尔和史蒂夫先一步出发了,他这么想着,掏出手机,果然有史蒂夫发来的留言。巴基轻轻笑了,举起手机打算拍下前方的车给史蒂夫,汇报行踪。

对焦,直至劳斯莱斯的车牌清晰可见,巴基准备按下拍摄键,可他停下了,用双指放大镜头,穿着名贵大衣的男人闯入镜头,在大街上格外惹眼。男人朝镜头的方向看,巴基本能地向后缩,不过他很快转移视线,四处张望,显然是在找人。

“泽莫。”巴基喃喃地念出男人的名字,浑身血液在一瞬间凝结。


【50】低级骗术

“我要下车。”巴基收起手机。

“去哪儿?”洛基傻了,这人怎么说变就变。

“回去。我不去了。”巴基随口回答,换成史蒂夫一定会答应,可眼前的人是洛基,一来心思缜密,二来不会迁就,他觉出端倪,让司机靠边停车,凑到巴基那边。

巴基试图挡住他的视线并开门下车,可是门被锁上了,洛基摁着他肩膀——也不知他哪来那么大力气——恨不得整张脸贴到玻璃上,猫似的用绿莹莹的眼睛巡视,很快便锁定往小区门口行进的优雅男人,“是他吗?”洛基回头问巴基,后者瞳孔无意识地缩紧。

洛基更不能放走他,压低声音问:“他是谁?”

巴基知道瞒不住,便实话实说:“……Hydra派来看我的人,自称是精神科医生,帮助我恢复记忆。”

“然后呢?”

“他想洗掉我的记忆。”巴基很委屈,明明他什么都不记得,却还是被针对,一来二去他很难不想起点什么,“一开始见效,但是后来我逃走了。”

“他们一直在找你,怕你想起什么。”洛基替他说完剩下的话,“我们得跟上去。”

“不行!”巴基拒绝,“这是我的事,和你没关系。”

“什么你呀我的,今天我碰上了,就必须得管。”洛基掏出手机,“不然我跟索尔说我到你家玩,不出去了。”告诉索尔等于告诉史蒂夫,而拿捏巴基比看着容易,只需要足够多的甜品或者一个史蒂夫,洛基势在必得。

巴基抢身截获手机,把人压在座位上,“你敢?”

“我得提醒你,这是我家的车。”

巴基吐出一句脏话,“跟在我后面。”

“成交。”洛基笑起来眉眼弯弯,活脱脱一只狐狸,他扭头吩咐司机,“在这等我们,如果索尔问起就说堵车,实在不行就告诉他我回家了。”

“也就能骗骗索尔。”巴基吐槽,言下之意是这种低级谎话骗不过史蒂夫。

“那你编一个?”洛基剜他一眼。

巴基思忖片刻,“就说我手断了,要去你那紧急治疗。”


【51】抓个现行

“早啊,罗杰斯。”索尔咧开嘴,露出八颗洁白的牙齿。

“早啊索尔,你怎么在这?”史蒂夫错愕地握着门把手。

“洛基让我来接你,他去接巴恩斯。”

他们关系什么时候这么好了?洛基不会带坏巴基吧?不好意思当着索尔的面数落他弟弟,史蒂夫便没说话。

“洛基难得找到可以聊天的朋友,我就答应他了。巴恩斯这几天和他相处得很愉快,不是吗?”索尔看穿史蒂夫的担忧,他又何尝不是?巴恩斯人高马大又不爱说话,谁知道私底下会不会欺负洛基?当然他也只是在心里想想。

“好吧。”史蒂夫给巴基发信息,带上门和索尔上车。

车子发动,离开小区约一百米,史蒂夫就按捺不住,“你确定洛基去接他了?”

“当然。弟弟说他们就在后面。”

史蒂夫回头,看见跟在后面的另一辆加长版劳斯莱斯,它开了一小段路,忽然靠边停下,车门被打开,两个人快速跳下车跑走,他发挥过人的视力,辨别出两个越来越小的背影属于巴基和洛基。

“索尔。”史蒂夫拍拍身边低头看手机的人,“那是你家的车吗?”

索尔抬头,“啊?对。”

“你看到后座有人吗?”史蒂夫逗他。

索尔喊司机停车努力睁大双眼,看了一会儿,他惊恐地和史蒂夫对视,“没有。”


【52】自作自受

话说洛基和巴基下了车,尾随泽莫进入小区,忽然洛基的电话响了,他吓了一跳,做手势示意巴基先走,立刻接通电话,“怎么?”

“弟弟!你上哪去了?我现在去里面找你,你别乱跑啊弟弟……”洛基见鬼似的挂了电话,拔腿就要跑,但想了想,停下来打另一通电话给司机,“你都和索尔说了什么?”

“我按您说的说啊。”

“你怎么这么快就说了?我都没走远!”洛基气死了。

“可是等你跑远大少爷就找不到您了,您跑不就为了让他找到您吗?”

洛基气结,愤愤挂了电话。


【53】意外

洛基没有时间骂司机,而且他也骂不出什么,这事说到底怪的还是他。匆匆追上去找巴基,他愣住了。

巴基正在和名为泽莫的男人面对面,不知在说什么。交谈的时间不长,泽莫率先停止,举起手打算落在巴基肩上——也许是头部,可惜被躲开,他也不尴尬,手掌停在空中,顺势摆动。巴基没想和他道别,但他弯下腰,嘴巴一张一合,巴基面色越发凝重,不安地看向洛基。说完,泽莫直起身,如愿以偿地拍到巴基的肩膀,嘴角挂着的笑容变得放肆,潇洒地转身离开。

洛基跑上去,抓着巴基反复检查,确认他没受伤才把两只手搭在他肩膀,紧张道:“他跟你说什么了?”

巴基有些魂不守舍,对肩膀上逐渐收紧的双掌毫无反应,他讷讷张开嘴,谁料洛基使劲扯他到一旁的灌木丛,捂住他的半合的嘴巴,“嘘。”

两抹晃眼的金色向他们靠近,巴基稍微回神,是史蒂夫和索尔找他们来了。两人的注意力集中在道路,焦急地往巴基家的方向跑,便错失绿叶堆里的暖色。

待二人跑远,洛基才松开手,拼命拍打衣服上的草根树叶,余光紧紧盯着巴基,生怕他跑走,“说吧。他都说什么了?”

巴基伸出舌头,飞快地舔了下嘴唇,他一紧张就会这么做,“出了点意外,Hydra找到我了。”

“泽莫说的你也信?你不是说他是骗子吗?”洛基拢紧外套,他貌似看到蠕动的毛虫。

“他也出了点意外,和Hydra闹翻了。”

“哪来那么多意外?”洛基白他一眼,“不帮Hydra他就要帮你吗?他不是还洗脑你呢吗?你信他?”一条毛虫攀上面前的叶子,肥胖的身躯缓慢挪动,留下一道粘液,洛基再没法自我催眠,赶紧跳出灌木丛。

“他没必要骗我。他说皮尔斯的眼线已经找到这里,我要是走了,他们更难找到我。”巴基分析道。

根据可靠情报,皮尔斯是巴基曾经的滑雪教练,洛基皱眉,“你没听过欲擒故纵吗?他们要是联合起来骗你怎么办?”

“那也比留下来强。”

“你要走?你疯了?你一个人走?你现在能走到哪去?”洛基连环发问。

“就是一个人走才方便。”想到史蒂夫可能在他家附近,他说:“等史蒂夫和索尔走了,我就走。”

“你觉得我会瞒着他们?”洛基双手环抱。

“随你便。”巴基恢复到最初见面的态度,冷漠且不耐烦,他必须这样,否则和洛基刚建立起来的情分会让他心软。

“你可太小看我们了,别忘了和斯塔克打架那回,你以为他们是怎么找到你的?”洛基不甘示弱。

巴基沉默了,半晌,他说:“我不想连累你们,你就当我是个意外吧。”


【54】天选之子

洛基睁开眼,视野内朦朦胧胧,他第一反应就是去摸脖子,靠近动脉的地方隐隐作痛,索尔雷鸣般的嗓门下了他一跳,以为自己被绑架了。

“弟弟,你怎么样?弟弟你说话啊?别吓我啊弟弟!”两只大手抓上洛基的肩膀,下一秒他的身体剧烈晃动。

“……闭—嘴!”洛基从牙缝里挤出两个字,索尔总算放下心,扶着他坐起来。洛基环顾四周,宽敞的客厅,洁白的墙壁,零星几件大家具,屁股下的土黄色沙发像是上个世纪没卖出去,这个世纪砸在手里的赔钱货,免费送给他都会被丢出家门的那种。一圈看下来,洛基心中了然,这肯定是史蒂夫的家。

“索尔,起开,你弟弟要被你闷死了。”娜塔莎拨开索尔,递过来一杯水。

呼吸到新鲜空气,洛基由衷感谢,他接过水杯,冰水下肚,室外带进来的炎热多少被驱除,他清醒不少,慢慢回忆起和巴基的对话。他们原本在灌木丛里,讲到泽莫说Hydra已经盯上巴基,然后那个傻子要一走了之。洛基当然拦住他,结果是被手刀打晕,想到这,他的脖子又开始疼了。

“巴恩斯呢?”娜塔莎发问,她可不是活菩萨,会平白无故地给洛基递水。

“他打晕我跑了。”提起来洛基就气,“你们怎么找到我的?”

“别提了。”娜塔莎叹气,“亏得他把你丢在路边,路人发现你送到保安亭,我们正好赶到,不然你现在就该在警察局里了。说真的,巴恩斯靠近你是因为你比较好欺负吗?”

“你哪来的歪理?”洛基无语。

“克林特说的,他说换作别人巴恩斯不会那么容易得手,我觉得很有道理。”娜塔莎摊开手,旺达默默点头。

洛基气得只能翻白眼,低下头,不出意料地看见一件沾满灰尘,挂着草根的外套,见鬼,这可是他刚买的新衣服!发白的脸瞬间恢复血色,并逐渐黑下去。

娜塔莎还在喋喋不休,充满磁性的声线给她加分不少,说的话一字不差地钻进洛基耳朵里,“如果我们晚点到,史蒂夫和索尔今天必须死一个了。”

“哈?”凡是与索尔相关的事情都会得到洛基注意,尽管他的脑袋和脖子都还晕着,“他们干什么了?”

“索尔非说巴恩斯带坏你,史蒂夫不爱听,俩人吵起来,我们赶到时他们已经打了一阵。”娜塔莎见洛基东张西望,没好气道:“史蒂夫在房间里,要不把他们分开,大家都得遭殃。”

“辛苦。”洛基立刻表态,他想索尔招手,“过来。”

索尔顺从地靠近,“弟弟,我不是啊——噢——哇哇哇痛——”

“知道痛了?”洛基也没使多大劲,全是索尔在演,他不由得加大力度。

“知道错了。”索尔龇牙咧嘴,却不忘提醒洛基,“弟弟弟弟,你刚醒,嘶,别累着了,啊哟。”

“哼。”见娜塔莎满意地点头,洛基便松开手,“再有下次,看我不拧掉你耳朵。”他扭头问娜塔莎,“知道他去哪了吗?”

娜塔莎欲言又止,“嗯……”

“怎么?”洛基挑眉,“这不可能啊?”

“你过来。”娜塔莎带他到距离客厅最近的房间,抬手敲了一下,紧接着推开门,满屋子的亮光刺得洛基眼睛疼,好一会儿才适应。

房间里有史蒂夫、克林特、托尼、贾维斯和班纳,以及他们面前几乎占据一整面墙的液晶电视,上面清楚地划分出许多个格子,洛基眯起眼睛,清楚看到屏幕上的巴基。

————————————————————

*歌曲是泰勒·斯威夫特的《Betty》,歌词有改动,原版为“She said “James, get in, let’s drive”

Those days turned into nights

Slept next to her but

I dreamt of you all summer long”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