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泊【Libra-】

磕 CP,写随笔,自娱自乐;不定更,坑必填,自由自在。谢谢喜欢,多多包涵

温赤:::

·现处于混沌状态😶

—————————————————————————
赤羽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躺在一个陌生的环境——天鹅绒的被子,柔软的枕头和床垫,白色的天花板和淡蓝色的墙壁,手边是床头柜,放着一盏台灯,房间的规模可观,整洁大方,不是医院,大概是神蛊温皇的家。

“哎呀,赤羽先生怎么从床上下来了,现在你该好好休息才对。”温皇进门看到的就是赤羽下床的举动。

“哼,何必惺惺作态!”

“温皇一向以诚待人啊。”

“是吗?那你为何不说你是来医治我的?”

“这不是我的意思。”

“我知道是谁找的你,但是你也不是全心全意要医治我,你究竟有何居心?”

“我可是天地良心啊。”

“那为何给我下迷药?”

“香包本就有安神作用,你太累了才会受影响,你看我不就没事。”

“那你又怎么解释躺在你病房里的那个人?作为医生,玩弄病人的性命,由此可见你不是一名正常的医生,你找上我只有一种可能。”

“嗯,确实。”

“嗯?”赤羽没想到他承认的这么快,“你这是承认你有别的企图。”

“诶~别说得那么难听,是各取所需。”

“呵呵呵,好一个各取所需,那温皇需要什么呢?”

“温皇做事只需要知己者,知音者。”

“可以赤羽信之介不是。”

“哎呀,赤羽先生何必咄咄逼人,温皇从未想过对你不利。”

“哼,放我离开。”

“只要你的病好了就能离开。”

“我很好。”

“哪里好?”

“哪里不好?”

“心不好。”

“何以见得?”

“太过重情容易将自己逼入死路。”

“难道要像你这样薄情寡义吗?”

“懂得取舍就不会这样了。”

“那你可以说,你没病吗?”

温皇沉默许久,他微微低下头,睫毛挡住了眼睛的情绪,但赤羽还是能从他身上感觉到杀气,这让赤羽暗暗警惕,但是温皇最后只轻轻笑了一下:“哈。”

“笑什么?”赤羽很不愿意跟这个喜怒无常的人待在一起,或许是因为他能看透自己。

“没什么。”说完温皇就出去了,顺便把门锁上了。

确认温皇离开后,赤羽快速地搜寻了一遍,自己的手机和其他通讯工具都不见了,房间除了一些洗漱用品和书籍之外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看来房间是特意为自己准备的,这件事也是温皇早有预谋的。想到这,赤羽不禁轻轻叹气,天宫伊织这次真是给自己找了个麻烦啊。赤羽走到窗户旁仔细看了看,不远处是一座山,峰峦起伏,高耸峻峭;外面吹进来的风很凉,空气有些稀薄,窗户不能全开,即使全开这里也有七八米高,只用床单做绳索的话还是太冒险,赤羽现在的身体还不足以支撑他做高空运动,况且就算下了去也难保没有摄像头警报器之类的,贸然行动非是明智之举,思来想去,待在温皇这里似乎成了最好的办法。

既来之则安之,温皇这话倒是没错。

赤羽随手拿了本书坐到单人沙发上,是本心理学的书,赤羽又看了看其它的书,都是同类的,无一例外。这又是什么恶趣味?让自己学会治疗自己吗?赤羽心底忽然冒出一股斗志——一股当初想要克服那些人人都说困难的事情成为顶尖杀手而不是他人拖累的决心——但是又有些不同,这次还有棋逢对手的快感。

神蛊温皇,你的挑衅,赤羽信之介接下。

赤羽开始钻研那些书籍,晦涩难懂的学术名称,闻所未闻的理论知识,这都不是问题,凭他的学习能力很快就把这些内容读熟且诵记,在看完所有书本后,夜幕早已降临,赤羽在脑中理了理这些书透露的重要信息:首先书主要都是关于三种病症——人格分裂,精神分裂症,抑郁症,尽管对专业知识还是一知半解,但是可以肯定只有一种是指向自己的,那么剩下的两种病症的出现就很微妙了;其次,温皇在逼问自己的时候状态不对,好像变得更加强硬,语气也更加冰冷,和自己一开始看见的慵懒模样大相径庭,这点或许是他无意中表露的,但更有可能是他故意透露信息给自己;还有一点就是书页泛黄,颇为陈旧,里面的批注早已干透,字迹歪歪扭扭丑得难以辨认,可见主人拥有它们的时间很长,按照温皇的年龄推算得出的结果无疑让赤羽震惊。只得到这么些线索还不足以证明什么,赤羽蹙眉沉思,手指不自觉地敲打着桌面。看着那些书赤羽总觉得温皇就在书的背后看着自己,他在出题布局,自己在破局,好胜心许久没有被这般挑拨,向来高傲的他怎能让别人轻看?

温皇端着盘子走进来就看见赤羽带着金丝眼镜低头看书的专注模样,他做什么事都好像很专注,也不知道图什么,温皇想。说是嫌弃,他还是没有打扰赤羽,而是好整以暇地倚在门边欣赏赤羽,光是背影就如此惊艳的人正脸就更不用说了,赤羽的皮肤偏白,头发无时无刻都整整齐齐,只有额前半边的刘海会垂下来挡住眼睛,浓眉大眼,赤发金眸,鼻梁高挺,本来严肃的神情此刻变得柔和许多。英俊潇洒一表人才这些词形容他都嫌俗气,他最吸引温皇的还是那股傲气,像凤凰一般高贵又热烈。

 “有事吗?”赤羽知道温皇来到,但他并不想搭理,谁知温皇像看动物一样看着自己,不自在的感觉让赤羽开口打破沉默。

“噢,来送饭。”温皇收回视线,走到赤羽身边把盘子放到桌上,“赤羽先生真是好学。”

“解闷罢了。”

“那不知你看进去多少?”

“或许出乎温皇意料。”

“哈,是吗?那赤羽先生真是善学,温皇拜服。”

赤羽放下书,盘中的饭菜清淡,也还算丰盛,“你还会做饭?”

“凤蝶做的。”

是那个女孩。赤羽拿起筷子尝了一口,味道不错,一整天都没吃过东西的赤羽此刻也不顾忌温皇是否会在饭里面下毒开始大快朵颐,当然下毒是不可能的,顶多是放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临危不乱,镇定自若,温皇更加欣赏赤羽了。他拿起赤羽刚才看的书翻看了几页,点点头,“真是让人吃惊,原来赤羽先生都看完了。”

“何以见得?”

“只是猜测。”

“凭空猜测?”

“是相信啊。”

“呵。”赤羽意味不明地笑道:“受宠若惊。”

“哎呀,莫要妄自菲薄,赤羽先生的能为温皇不敢小觑。”

“温皇的用意岂是这般容易揣测的,你说的话有多少是真呢?”

“温皇一向以诚待人啊。我可是特意安排的这间病房呢,赤羽先生不领我的情真是让我伤心,你看这里环境山清水秀,最适合静养,为避免你再次操劳,你的一切通讯工具都被没收,周围我也加强了防范,你还是安心在这住一段时间吧。”

赤羽稍微能摸清楚温皇的脾气了,他讲的话倒不全是假的,而是真假交杂,含糊其辞,最主要是废话连篇,赤羽强忍着打断他的冲动默默分析着他的话,通讯工具被收无疑是对赤羽最大的威胁,他知道凭温皇的本事查到蛛丝马迹不是问题,周围加强防范就是说楼下也是温皇的地盘,由此可知这是一间别墅,赤羽在脑海里回忆城市的地形图,很快就锁定了几个地点。温皇见赤羽陷入沉思就知道他想到了什么,和聪明人说话就是轻松啊。

“饭菜要凉了,赤羽先生。”温皇提醒道。

赤羽早有腹案,于是拿起筷子继续吃饭,他吃饭的速度比一般人要快很多,温皇屁股还没坐热他就吃完了,温皇稍稍惊讶道:“哎呀,吃这么快对肠胃不好啊赤羽先生。”

“太懒也不利于健康,温皇先生。”

“哈。”

“你要叫凤蝶上来吗?还是我自己拿下去?”

“这样也可以。”温皇不假思索地答应了。

“嗯?”走出房间代表能得到更多信息,赤羽对温皇这个反应有些疑惑,但转念一想或许这也是温皇计谋的一部分,于是他拿起盘子往门口走去。出了房门四处打量之后坐实了赤羽的猜想,这的确是一间别墅,自己所在的地方是四楼,沿着走廊走只有一条路,楼下每一层的装潢都是一样的,让人难以辨认。走了一段时间赤羽发现这个别墅暗藏玄机,虽然自己走的路只有一条,但是隐隐发出的机关声表示这是靠着控制墙壁移动开路的,证明还有别的路。温皇特意告诉自己正确的道路也于事无补?那这就是赤裸裸的挑衅。

呵,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

到了一楼大厅,那位紫衣少女就站在大厅中央,见了赤羽她问道:“赤羽先生,主人呢?”

“嗯?他还在上面。”显然主人这个称呼对于身处现代社会的赤羽而言还是太突兀了。

“盘子给我就好。”

“多谢。”赤羽打量着大厅,精致的装饰,并无特别之处,赤羽瞥见桌子上放着自己的手机和其它通讯工具,连忙走过去拿起来仔细检查,密码不出意外地被温皇破解了,但是显示无信号,果然还是不能抱有太多侥幸心理。

“赤羽先生要做什么?”

温皇无声无息地出现,吓了赤羽一跳,“你破解了我的密码?”

“是啊。”

“但是你并没有改动我的数据,也没有用它发消息。”

“那不是我想要的。”

“那我能用吗?”

“可以啊,请自便。”

“你在耍我?”

“诶,此言差矣,难道你不能用吗?”

“温皇果然以诚待人。”赤羽放下手机嘲讽道。

“哈,乖乖养病不好吗?”

“温皇觉得这很好吗?你把我带到这里不就是为了让我与你作对,你又怎会希望我安分守己。”

“哎呀,真是知我者莫如赤羽先生。”

赤羽也懒得搭理温皇,转身往楼上走去,就听见温皇在后面说道:“赤羽先生若是愿意,随时都可以下楼。”

哼,要下楼还不是看你决定。

天色已晚,赤羽洗漱了一番又看了一会书就躺到床上,依照他的生物钟来看现在大约是十点半到十一点之间,没了安眠药,赤羽睁着眼睛听着青蛙呱呱的叫声听了大约一小时还未能入睡,坐起来甩了甩头,耳边嗡嗡作响,赤羽烦躁地抓了抓头发。温皇的催眠还是有效的,至少自己现在对曾经的事情没那么大反应了,睡不着可能就只是习惯成自然,若是照这个趋势发展下去,自己说不定会好。有那么一瞬间赤羽对温皇有了一点点感激之情。

睡不着,躺着也是白干,赤羽决定到外面走一走,碰碰运气,看能不能找到别的信息。赤羽顺利地来到了大厅,温皇就缩在沙发里看书,全身上下似乎没有一根硬骨头支撑,软趴趴的,眼睛倒是炯炯有神,不见疲态,也不知道温皇是装懒还是真懒。

“睡不着吗?”

“嗯。”

“冰箱里有牛奶。”

“我很久不喝了。”

“我的意思是,请你帮我热一杯牛奶。”

“……我可是病人。”

“先生真的这么认为吗?”

赤羽果断结束了话题走进厨房打开冰箱门把里面的牛奶拿出来,又在消毒碗柜里拿出两个玻璃杯,反正都来了,喝一杯也没什么。

“多谢。”赤羽把一杯牛奶放到桌上,温皇笑道。

“你不睡觉?”

“先生不也没有。”

“你的意思是你跟我一样吗?”

“三两句就被套出话来,赤羽先生真是犀利。”

赤羽挑了挑眉,把牛奶喝完,正打算到厨房洗杯子的时候温皇叫住了他,“杯子放到桌上就好,不知先生可有心情与我上天台一观?”

“当然。但是先生不喝牛奶吗?”

“噢,拿不到。”

“你可以起身的。”

“可以我就不会喝不到了。”

“……”赤羽只好把牛奶送到温皇面前,他以龟速接过并且小口小口啜完,这种神似吊着一口气要死不死的喝法让赤羽暗暗调整呼吸以免窒息而亡。

“走吧。”温皇把空杯子放到赤羽手上,终于舍得从沙发上站起来,他走到大厅左后方的屏风那里伸手摸了摸屏风旁边的花瓶,屏风忽然分开露出后面的缓缓移动的墙,墙的里面是一部电梯,赤羽不由得为这精妙的设计和伪装叫好,所以温皇的这栋别墅是机关楼,自己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如此看来温皇不只是医生这么简单。

二人走进电梯的时候墙和屏风自动合上,电梯也开始运作,不一会就到了顶楼。顶楼是个空旷的露天阳台,放着许多盆栽,绝大部分赤羽都叫不上来名字,正中央是一个白色的秋千吊椅,铺着一张白色毛毯,毛毯上是一张被子,温皇径直往吊椅走去拉过被子躺倒在上面,一如他在办公室的样子。赤羽怎会放过这个大好机会,他四处走动,观察那些不知名的植物,观察地板,观察围栏……

“赤羽先生不打算坐下来吗?”

“怎么,怕我看出端倪?”

“关心而已,先生想多了。”

“我只怕想少了。”

“如此夜景,先生真要辜负?”温皇指了指天空,赤羽顺着他的方向抬起头,看见的就是如墨的夜空,隐隐放着蓝光,浩瀚无际,高深莫测,洒落一地寒凉;云朵被染上墨色,只得寥寥几缕飘渺虚无的白雾绵延千里;无数颗星星闪烁着微弱的光,像是嵌在夜色上作点缀,城里污染大雾气重,基本见不到这么多星星;凉风习习,吹散了盆栽里植物暗藏的香气,弥漫了整个阳台。远处是连绵起伏的群山,高耸入云,此刻风烟俱净,天山共色。

“山野之景,最是宜人。”赤羽感叹。

“有人作伴才好。”

“何人?”

“哎呀,明知故问。”

“哈,赤羽不敢当。”

“哈,过来坐吧。”温皇腾出位置——该说是缩了缩脚——正好能容赤羽坐下,赤羽从善如流地走过去,吊椅不大,刚刚能容纳两个成年男人一躺一坐。相安无事地坐了一会,温皇突然坐了起来,把头枕在赤羽肩上。“你干什么?”赤羽下意识地躲开并且叫了出来。

险些就要撞到吊椅的温皇抱怨道:“先生这是谋财害命。”

“神蛊温皇!你过分了!”赤羽压低声音吼道。

“哎呀,反正赤羽先生也要观景,而我没有带枕头,这不是两全其美。”

“厚颜无耻!”

“多谢夸奖。”

对峙了不到一分钟赤羽叹着气妥协了,温皇洋洋得意地枕在赤羽肩头闻着他身上的沐浴露味,透露出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放松和高兴。对赤羽来说就不是这样了,被头发蹭到脖子的感觉不好受,他好几次都忍不住侧过头,但这只让他的脖子越来越痒。稍微一低下头就是温皇那副儒雅的面容,睡着果然还是比醒着要好,乖巧不作妖,其实仔细看温皇长得确实不错,凭着这张脸也能迷倒不少人,可惜品性不良,阴晴不定,难以捉摸。

“赤羽先生。”温皇睁开眼睛和他对视,赤羽眼中多了一丝来不及掩饰的慌乱。

“有事吗?”

“不该是我问你吗?”

“我只是想问你什么时候能放过我的肩膀。”

“哈。”温皇直勾勾地看着他,赤羽也不避让,两人就这样又玩起了干瞪眼的游戏。温皇的眼睛也是墨蓝色的,跟夜色如出一辙,但是更深邃,似有暗流涌动,越是深究越是迷惑和好奇,让人不知不觉沉迷其中。

夜凉,风轻,靠着温皇的半边身体暖暖的,但另一边就是冷的,赤羽动了动另一边的手,这一动就结束了他们之间的游戏。

“冷吗?”不等赤羽回答,被子就盖到了他身上,饶是被子够大也有限,所以温皇又向赤羽这边靠了靠,整个人都差不多挨到赤羽的身上,赤羽这才察觉到他们之间的距离有多亲密,他说:“回房里吧。”话说出口就感觉到奇怪,温皇好像没感觉到一样,“反正回去也睡不着,你是我的病人,照顾你是我的责任。”

现在是谁照顾谁啊?赤羽用眼神发问。

耶~温皇冲他眨眨眼。

滚。

无声的对话结束了,温皇又闭上眼,和风轻抚,赤羽坐了一会也渐渐有了睡意,于是靠在吊椅上睡着了。

评论

热度(19)